自從家裡多一位成員後,我的生活就變得更加忙碌了,在老公外出工作時,就是我1打2的開始 

一個4歲、一個才1個月大的baby… 天呀! 把我分成兩個吧(ó﹏ò。)

有時在顧小baby時,老大就會湊過來參一腳,硬要吸引你的注意,所以剛開始我常常遊走在爆炸邊緣(┛❍ᴥ❍)┛彡┻━┻

剛出生的嬰兒總是要來個磨合期,畢竟咱倆還不熟嘛! 你哭你的我猜我的 囧rz 

一個多月了,我也越來越上手啦! 但有時老大在家時,就又會面臨火山爆發的局面,因為她會因為吃醋而行為退化ლ_-

好吧!我知道她是吃妹妹的醋,又想要媽媽我的關注,才會變成這樣的…

所以當我注意到忽略她時,就會特別找她過來說說話,了解一下她當下的想法,也跟她解釋為什麼忽略她。

大多時候她都能夠理解,只是有時候可能忍太久了吧!? 換她情緒崩潰(大哭),這時只能讓她發洩再抱抱她安慰一下了= ="

我只能說,媽媽不是萬能的,孩子多了總是會不小心忽略掉其中幾個…

而且我自己是老大,下面還有弟弟妹妹,所以很能理解被忽略時的感受,

但我做不到『公平』,只是我也不會什麼事都要求大寶讓妹妹,

因為我自己非常討厭一句話:「你是姊姊要讓妹妹、弟弟…」

這是我從小到大聽過最多的一句話,幾乎每個大人都要我讓小的…

why? 誰規定的? 理讓是美德,但強迫別人去理讓是無理的,

因為你沒顧慮到當事人的感受就強迫他去執行

 

唉~ 好吧!我好像有點離題了…

結論就是當大寶一直享有的權力"跟媽媽一起睡覺"被搶走時,

她就會想去搶回她原先該有的權力

所以就會變成→媽媽要陪大小寶一起午睡…

然後左右包夾之下,媽媽也無法去做自己的事了

 

黏踢踢的姐姐(。- ₃ -。) 硬要躺我旁邊午睡😑 
 
 
一定要抱著睡才睡得很甜的屁寶(・ᴗ・❀) 
 
小baby總是需要點安全感,常常都要抱著睡,被發現放下還會森七七咧😆
 
現在表情越來越多了,看著挺療癒的,我這個無良媽媽有時會小鬧她一下,哈哈
 
 
 
我相信你還是愛我der (っ•ᴗ•)っ❤
雖然有時感覺你對我挺無奈滴…
 
嘿~ 最後的最後… 無良的麻麻又要去調戲小寶啦!( ๑ ❛ ڡ ❛ ๑ )❤
 
希望1打2的媽媽們都能早早上手啦💪 也請多關懷一下大寶唷^^
 
 
By Leïla.L

文章標籤

小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